close

  亞心網訊(記者 索蓉芝)11月3日,一名男子在烏魯木齊市建設路一家煙酒店買煙,沒付錢就拿著煙跑。看店的周孝則追趕中崴了腿,忙向路人求助。過路的陳先生聽到呼救聲一路追趕,一人制服了比自己還高的“搶煙男”。
  周孝則今年64歲,他的女兒周英在烏市建設路光明大廈對面開了一家煙酒店。11月3日,他告訴記者,當天下午3點左右,他被女兒周英叫來幫忙看店。
  周英說,她剛離開商店不久,就接到了父親的電話,說有人買煙,可能要刷卡,讓她回來操作。“他手拿一條中華煙,說還要一條,可我把煙拿出來他又不買了。”周英說,這名男子20多歲,身高約1米82。隨後她出門辦事。 周孝則說,女兒出門後,這名男子再次進店表示要買兩條軟中華,他把煙取下來後,接了個電話,這名男子拿上煙撒腿就跑出了商店。“一條煙650塊錢呢!我趕緊追”。 周孝則追出門外,可他下臺階時不慎崴了腿。“搶東西了,抓賊啊!”周孝則一瘸一拐地向前追並大聲呼救。聽到呼救聲,過路的陳先生急忙跑過去抓賊。
  昨天,記者電話聯繫上了36歲的陳先生,他不願意透露自己的名字。他說,他在光明路一家設計院的餐廳工作,當時正準備去人民電影院附近健身。“‘搶煙男’從我身邊跑過去了,等我聽到老人的喊聲時,‘搶煙男’離我有100多米遠。”陳先生說,他追了800多米,在光明大廈後面的一個家屬院抓住了“搶煙男”,並準備將其扭送回煙酒店。
  在回煙酒店的路上,“搶煙男”不停地掙扎,“他威脅我說再管閑事就弄死我,我沒理他,擰住他的胳膊往前走。走到一半時,他看到路邊有一塊磚頭,掙脫開撿起磚頭就打我,幸好我用右手擋住了。”陳先生的右手被磚頭划了兩道口子。陳先生再一次抓緊“搶煙男”,可對方一直在掙扎,陳先生累得氣喘吁吁,只好向路人求助。“可沒一個人管,我只好用力抓緊他,又把他的雙手扭到背後,扭送到了煙酒店。”陳先生說。
  這時,周孝則報警,並給周英打電話。“我和老公回商店時,陳先生抓著‘搶煙男’在等民警。”周英說,他們很感激陳先生。
  陳先生說:“我當時啥也沒想,就想著抓住他。他比我高,但力氣沒我大,可能和我經常健身有關吧!”
  “我問搶煙的小伙子為啥要這麼做,他說:‘錢丟了,我爸住院了,迫不得已才搶煙’。”周英說,西河街派出所民警趕來把“搶煙男”帶到了派出所。
  目前,此案西河街派出所正在調查中。
  (編輯:王建隆)  (原標題:小伙子拿上兩條中華煙就跑 路人街頭一人制服“搶煙男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73tkgi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