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平公難當, 公道伯難做,媒人錢難賺 ㄚ德常常覺得「公道伯」難做,「太平公」難當,例如在朋友群中傳話,以解決他們應該雙方要自行解決的問題。兩方皆是ㄚ德的朋友,卻認為ㄚ德比較像法官,也就是人比較公正,講話比客觀,故有些不方便直言的話語,則雙方皆call過來或是mail過來ㄚ德這邊,而成為他們情緒的「資源回收筒」與言語封包之貨 酒店工作櫃轉運港口,而ㄚ德隨時可以按「刪除鍵」或是立即按即時回信的鍵,只要打上其郵件的位址與由手機內的電話簿中「網內互打」直撥出去,則立即可以互通有無,ㄚ德則成為一個雙向對話的「入口網站」,並不是「Hi! Yahoo」而是「Hi!ㄚ德,好久不見!」可以從這邊獲取對方的資 室內設計訊與目前的動向,也可以在留言板上留字,語音信箱留言,簡訊中留短言,向ㄚ德問候與關心對方,使得深知內情,是非對錯的ㄚ德,十分困擾,愛莫能助,「千言萬語,不知怎麼說起?」 他們(朋友們)找上號稱「包公」的ㄚ德,深通人情事故的ㄚ德常常未審即已經先判決,很早就知道誰對誰錯。 褐藻醣膠一般說來,事情先由誰引起,,誰比較不夠朋友,而引起疏離的,則通常是錯誤的一方。雖然錯誤的一方,也會來阿德這邊自我辯解,故ㄚ德是深知朋友們整件事情的癥結所在。但是因為雙方皆是阿德的朋友,而朋友間有情誼的互通,與義氣的相挺。當有一方在這兩點的任一點上,不夠朋友之時,則彼此的衝突就會產生了。一 禮服方要疏遠關係,一方要恢復關係,但是,因為ㄚ德與錯誤的那一方也是朋友,常沒有理由為了對的一方而落井下石於錯誤的一方,然而正確的一方,卻常常要我與錯誤的一方恩斷義絕,而認為這才是是好朋友之義舉,「夠朋友!」「挺朋友!」「才是與朋友站在同一邊!」 ㄚ德深不以為然,因為每一個人與某人做朋友,必定是有其不短 591的相處情誼,也許有的曾對自己有恩,或他或她做某些事讓自己有很感動之處,或是平時就有一些義氣之行為,而銘印於心,即使他這個人偶爾對他人而非ㄚ德做了一些錯事,而被疏遠,這也是他們之間的「朋友之道」被破壞掉了,也就是在倆人彼此私情交誼的朋友情被破壞掉,也就是「不夠朋友!」卻不是我與錯誤的一方間友情的破壞,這是對他做的,卻不是對我做 找房子的,所以我與錯誤的一方,這個朋友關係依然存在,並不受他們彼此友情破壞的影響-雖然都是我的朋友。 ㄚ德就算是公道伯,也無法彌補他們已經有了裂痕的朋友關係,並且他們之間要不要做朋友,也是他們之間心甘情願的事,是故ㄚ德那時處於左耳高喊疏遠與右耳言說恢復之震聾發聵的狀態,當時ㄚ德尚在求學其間,每日聽著雙方對話與重覆的話語,一不小心就超過8個小時, 酒店經紀成為排班制的接線生,而顧不及課業了。當時,ㄚ德有一個觀念:「朋友是勸和不勸離」的,那怕是君子之交,因嫌隙而淡如水,也好過各過各的陽關道與獨木橋,是故ㄚ德當時很積極地如媒人婆各說各的好話,欲湊成一破鏡重圓的良緣來。結果呢?事態的發展,並非是很笨的ㄚ德所能猜想得到,雙方欲拒還迎地拉扯了近2個月,結果仍決定「井水不犯河水」,各走各的陽關道與獨木橋。害得ㄚ德賠了夫?21世紀房屋仲介H又折兵,浪費了不少的唇舌,耗費了不少的時間,還花了我不少的電話費,也安排了一些後來不歡而散的聚會,當然也害了ㄚ德被雙方碎碎念,認為多此一舉,真是好心被雷吻,而媒人錢也沒有賺到,自己倒說了不少吉祥如意的好話,倒貼了不少可以用來買書的金錢。「真的是很虧,虧大了!您們怎麼都不補償給我的損失呢?」「是朋友ㄚ!你還計較那麼多。」 整件事,本身是很簡單的,即是一個是負心漢,一個是傷心 西服者,而ㄚ德是唯恐天下不亂的好事的媒人婆,傷心者心意已決,抽刀斷水,而負心漢則欲解釋緣由,再續前緣。傻呼呼的ㄚ德!當時是初出茅廬,新近掛牌不收費的「實習媒人」。如今憶起前塵往事,理應不該去參一腳,讓ㄚ德也感到有點遺憾.應該聽過不傳,雲淡風輕,靜收垃圾,車來即倒,「等等我ㄚ!」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酒店兼職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73tkgi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